消防檢修申報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消防安全防火牆 檢修工作總結 徹底整治市場消防頑疾 公安局巡邏車配備消防器材 提高企業員工使用消防器材能力 學習消防器材打假知識
 


HOME > 消防安全防火牆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消防安全防火牆

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加強重點單位的消防檢修申報監督管理,切實加大對易燃易爆場所的消防安全督管理監力度,杜絕易燃易爆場所火災事故的發生,近日,台北市消防大隊監督檢查人員結合轄區內的實際情況對中石化加油站、欣樂加油站等加油站進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檢查。

檢查人員每到一個加油站,都認真翻閱消防安全檢查記錄,仔細查看站內的消防安全設施、用火用電制度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實到位、滅火器配備是否齊全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並現場詢問了解了站內職工消防安全知識掌握程度,值班人員在崗在位情況。檢查發現,大部分加油站對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視,消防器材配備齊全、維護保養到位,員工消防安全意識較強,能嚴格執行站內安全各項製度。但也有個別加油站存在滅火器過期未檢修,滅火器擺放不規範等問題。針對現存的問題,檢查人員要求各加油站要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進一步增強消防安全責任意識,及時維護保養消防設施,確保冬防期間消防安全的高度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