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檢修申報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消防安全防火牆 檢修工作總結 徹底整治市場消防頑疾 公安局巡邏車配備消防器材 提高企業員工使用消防器材能力 學習消防器材打假知識
 


HOME > 徹底整治市場消防頑疾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徹底整治市場消防頑疾

多年來,台北縣商貿城內私搭亂建、超範圍經營已經成為了該市場周而復始的頑疾,消防檢修申報安全隱患重重,春節即將來臨,為徹底消除市場消防安全隱患,1月23日,台北縣政府組織100名執法力量,對該市場內的違法違規經營門面進行了徹底摧毀。

當天早上7點不到,由該縣公安、消防、武警、城管、規劃、電力等多部門人員組成的執法隊伍和鏟車等設施設備進入商貿城,市場各通道已拉好了警戒線,電力工作人員正清理用電線路,各違規經營戶在執法人員的勸說和幫助下正忙著清理和搬運殘留的貨物。

台北縣商貿城是建於上世紀90年代初的一個大型集貿市場,20餘年來商貿城在縣城市民生活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期間由於部分經營戶唯利是圖、消防意識淡薄,在消防通道上私搭亂建、擺攤設點,原本雙向8米寬的消防通道被摭阻得不足4米,門面上方不足4米處違規搭設的簡易摭陽棚使通道內光線暗淡,有些棚布經過長年日曬雨淋已經滿目瘡痍,不但造成消防隱患,也嚴重影響市容觀瞻。

近年來,該縣也曾多次組織執法整治,但收效甚微。為了確保本次行動取得實效,縣政府組織有關部門通過前期走訪、摸排,制定了詳細的行動方案,並提前向違規經營戶下達了拆違通知。部分商戶雖心有不甘,但自知理虧,只好配合行動。當天,待市場內人員、物品完全撤離後,重型鏟車伴著隆隆的轟鳴聲鏟向違規門面和攤點。